沪港列车故事多——乘务员自学粤语 服务旅客

【查看原图】
沪港列车故事多——乘务员自学粤语 服务旅客
沪港列车故事多——乘务员自学粤语 服务旅客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7年06月29日16:33

“85后”的上海姑娘张琪在沪港车队中也算是一名“老”员工了,她在这列车上已经服务了整整11个年头。2006年,当时还在黄山车上实习的张琪得知自己被分配到了沪港车队,激动得手舞足蹈。“那时候感觉好新鲜呀!还可以进香港呢,想想都开心。”为了使自己能更好的服务往来沪港两地的旅客,张琪特意利用空闲时间看TVB连续剧,学习粤语。从最开始的完全不懂粤语到如今能和香港旅客自如交流,张琪付出了不少努力。

这11年间,张琪也见证着沪港列车的点滴变化——列车的色彩从之前的红白蓝三色,变为了现在的绿色;往来两地的旅客也越发多了起来,尤其到了暑运和春运,更有不少老人孩子乘坐这趟列车赴港旅行。在照顾这些重点旅客的过程中,发生了不少让张琪记忆犹新的事情。2012年的夏天,深夜两点,她在高包(高级包厢)巡查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包厢的门开着一条缝,有个孕妇站在屋内,一动不动,神情有点异样,这引起了张琪的警觉。没多久,就听到孕妇的呼救——羊水破了!张琪立即通知车长,并且给孕妇一条小单,让她先垫着。随后经过多方协调联络,孕妇第一时间被送往了最近的萍乡站,顺利生下了孩子。

张琪说像这样的故事列车上发生过很多很多,她们早已习以为常。细心、耐心、舒心的服务,让旅客能安全抵达目的地,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王初摄影报道)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相关专题:香港回归20年 沪港列车故事多

分享到: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