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列车故事多——行李“管家”

【查看原图】
沪港列车故事多——行李“管家”
沪港列车故事多——行李“管家”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7年06月29日16:40

在沪港列车上有这么一节特殊的车厢,它不承载任何旅客,却重要异常,因为这里存放着旅客们无法随身携带的大件行李和铁路物流货品。这就是行李车厢,它与一般的车厢构造不同,沪港列车的行李箱有两个铁笼子,里面装载着旅客的货品。铁笼子的外侧还有海关特制的一次性签封,任何人都不得中途打开,直到抵达香港九龙。

看护这些行李,让他们原封不动抵达目的地,是行李员左晓江最大的任务。这个任务看起来并不难,但是非常考验责任心,左晓江需要每隔一小时拿着记录仪绕车厢巡视一圈,查看行李动态,确保签封的完整与行李的安全。没有和旅客的互动,没有人可以说话,在车厢内默默守着行李近20个小时,有时候是一件非常孤独的事情。但左晓江早已习惯这些寂寞的时光,与行李为伴,安全护送它们抵达,也是另一种为旅客服务的方式。

曾经沪港列车刚开行时,旅客总是大包小包地携带各种包裹、土特产,整个行李车塞得满满的。如今,两地的生活水平相差无几,大家的行李也越来越少,更加精简了。“只有每年春运的时候,行李会多一点。”左晓江坦言,但是无论行李多少,左晓江和同事们一样用心照顾着每一件行李。(王初摄影报道)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相关专题:香港回归20年 沪港列车故事多

分享到: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