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列车故事多——列车“医生”

【查看原图】
沪港列车故事多——列车“医生”
沪港列车故事多——列车“医生”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7年06月29日16:36

沪港列车的安全平稳运行,离不开一群默默无闻的铁路工作者,他们是随车的“大夫”,一旦行车途中列车遇到故障,他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紧急处理,确保列车能继续安全运行。罗杰就是这样一位随车机械师。

列车在沪港线路上飞驰的时候,罗杰一点都没闲着,他和同事轮流查看列车内的各个部件:电器、电压、电茶炉、照明设施、空调设施……上百个部件,都是他们日常需要检查并维护的。列车上无小事,一旦有事,都是关乎旅客安危的大事。有一回,列车在抵达香港九龙后,蒸饭箱突然出现了故障,没法正常启动了。这可愁坏了餐车的工作人员,没有蒸饭箱,近20个小时的行车过程中中,旅客的用餐就没法解决。罗杰火速赶到了餐车,和同事一起进行了抢修。一个多小时后,蒸饭箱又成功启动了!旅客终于吃上了热乎乎的米饭。

让列车平稳安全地将旅客送达终点,是罗杰和同事们最大的希望,他们也在这背后默默努力着,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王初摄影报道)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相关专题:香港回归20年 沪港列车故事多

分享到: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