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列车故事多——餐车里的“服务明星”

【查看原图】
沪港列车故事多——餐车里的“服务明星”
沪港列车故事多——餐车里的“服务明星”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7年06月29日16:07

外形甜美的史美君是个地道的“80后”上海姑娘。2000年6月,刚从学校毕业的她看到了沪港列车招聘第二批乘务员的告示,便报了名。“那时候觉得能加入沪港车队是很不容易的,对自己绝对是个挑战,就想试一试。我们那会儿面试的时候,还要考英语口语和粤语沟通咧!”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史美君脱颖而出,成为了沪港车队的一员。

当年的黄毛丫头如今是餐车最能干的服务明星。甜美的笑容,优质的服务,令许多旅客啧啧称赞。许多老客人的用餐喜好她都一一记在心里。“有的老客人特别喜欢吃红烧划水,怀念上海本帮菜的味道;有的老客人口味比较清淡,爱吃水晶虾仁……”史美君莞尔一笑。“他们都是看着我长大的。”

常年在外奔波,和真正家人的聚会时间比较少,反而与旅客相处的时间更多。史美君说,出门在外,只要能帮旅客的地方她一定帮,时间长了,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有时候老客人反而会帮她们的忙。“就像2008年那会儿遇到雪灾,晚点几十个小时候,有的旅客会吵闹,这时候老客人就会站出来,帮我们解释,这也是天气原因,没有办法,大家稍安勿躁。”这些家人一般的旅客的热心举动,史美君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王初摄影报道)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相关专题:香港回归20年 沪港列车故事多

分享到: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