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工匠精神——四破世界纪录的80后“桥吊状元”

【查看原图】

  在距离上海浦东30多公里的小洋山岛上,有着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区——洋山深水港。得益于洋山港的支撑,上海港从2010年起超越新加坡,连续五年位列世界第一大集装箱港。

  令人瞩目的“洋山速度”有多个“第一”:每100米岸线的年均吞吐量达28万标准箱,世界第一;中国第一个保税港区;第一个靠泊1.8万箱超大集装箱船的枢纽港……其中的一个“第一”是由一位年轻的80后“桥吊状元”创造的,他曾四次刷新集装箱桥吊单机作业效率的世界纪录,在东海之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他就是上港集团首席桥吊高级技师、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桥吊司机——张彦。(王初摄影报道)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11月03日07:45
(责编:李璐颖、韩淑贤)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