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360行 行行有党员:科技兴农“扁豆姑娘”【6】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11月02日07:57

上一页
王黎娜检查合作社内礼盒包装的青扁豆的质量情况。

近年来,王黎娜主动联络科研院校,针对合作社现有的扁豆进行品种选育。现在,她与上海交大、区农技推广中心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对19种青扁豆进行品种杂交和试种。2013年培育出的“红刚三代”青扁豆新品种在抗病性、商品性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产量比“二代”品种提升了7.38%,经济效益增加1383元/亩。以2014年为例,合作社青扁豆的总种植面积就达到了2.3万亩,总产量8.05万吨,总产值3.73亿元,为历年最高。农户们的收入也在逐年提高,其中有的种植大户,一年就能净赚20多万元。这让王黎娜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王初 摄)
王黎娜检查合作社内礼盒包装的青扁豆的质量情况。

近年来,王黎娜主动联络科研院校,针对合作社现有的扁豆进行品种选育。现在,她与上海交大、区农技推广中心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对19种青扁豆进行品种杂交和试种。2013年培育出的“红刚三代”青扁豆新品种在抗病性、商品性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产量比“二代”品种提升了7.38%,经济效益增加1383元/亩。以2014年为例,合作社青扁豆的总种植面积就达到了2.3万亩,总产量8.05万吨,总产值3.73亿元,为历年最高。农户们的收入也在逐年提高,其中有的种植大户,一年就能净赚20多万元。这让王黎娜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王初 摄)
下一页

【1】【2】【3】【4】【5】【6】【7】【8】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