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李皖:血战中条山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08月28日11:39

李皖:血战中条山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李皖,96岁。1941年5月7日,华北日军调集10万重兵,在大炮和飞机的掩护下,兵分多路,向山西南部的中条山的18万中国守军发起了空前猛烈的攻击。中条山上,第80军新编第27师二营的23岁李皖和战友们全力抵抗,坚守着阵地。 天黑以后,营长交给李皖一个任务,带领20多名新兵从后方突围。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林里,李皖和战友们摸索前行,在天刚朦朦亮的时候,他们遭遇日军。

遭遇战之后,李皖的人数减少了一半,他带领着剩下的十多位战友继续向前。路上,不断有战友牺牲,也不断有其他的战友加入进来。9号早晨,他们终于来到师部,看到的却是遍地残兵,听到的是师长阵亡、参谋长被抓、团长失踪的消息。

失去指挥的士兵争渡黄河,一天一夜没有合眼的李皖留了下来,就在大家一片茫然的时候,突然人群里发出一个声音:“我们要回到山上去和敌人斗争到底,不能在这里束手待毙。”于是,李皖和战友们再次投入到和日军的激战中。(刘勤利/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进入专题

【1】【2】【3】
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