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何力行:过江突袭敌军碉堡得胜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08月28日11:19

何力行在讲述当年故事。
何力行在讲述当年故事。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何力行1921年出生,安徽黄山市歙县人,1938年报考黄埔军校第三战区三分校(江西瑞金),1941年毕业任28军少尉见习参谋,三个月后调52师155团1营3连2排任少尉排长.

1942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在安徽省宣城县孙埠镇,何力行带着士兵借调老百姓的渔船偷渡过水阳江,突袭对岸日本鬼子的一座碉堡,向敌人发起猛攻。这一仗打的很过瘾,部队没有一个兄弟伤亡。

1943年5月,何力行所在的部队在安徽芜湖清水弋江地区与日军交战。何力行腿部受伤,被战友抬下了火线。何力行说:“一排负责佯攻,我是二排排长,当时是悄悄渡河的,在部队距离鬼子碉堡50米的时候,鬼子突然投下了手榴弹,他顿时感到腿脚一麻,低头一看,鲜血直流,后来经过救治,休养了数月才得以康复。(吴孙民/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进入专题

【1】【2】【3】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