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张心田:头颅里还有日军弹片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08月28日10:51

抗战老兵张心田回忆与战友一起抗战的岁月。
抗战老兵张心田回忆与战友一起抗战的岁月。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张心田1925年出生在山东滨州,现居四川省叙永县。1943年加入八路军。

1945年,日军投降的前夕,他所在的部队与日军在山东德州激战。“一挺机枪突然从侧面冒出来,我的左手臂受伤了!”93岁的张心田在家回忆起与日军作战的情形,“被击倒在地后,我继续用步枪向日军射击,当日军的一颗手榴弹在面前爆炸后,我意识就开始模糊了。”负伤后,张心田被部队转移至四川进行手术治疗,当时医疗技术的条件差,张心田的头颅里面的弹片没有被全部取出。如今张心田前额依然是寸发未生,里面依然还有弹片,几十年来,每遇天气变化,受伤的地方就会疼痛。他左手臂骨也被截取了一段。伤愈之后,左手虽然还能活动,但短了一截。(李欣/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进入专题

【1】【2】【3】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