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夏恒启:一梭子放倒7个日本兵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08月28日10:49

夏恒启:一梭子放倒7个日本兵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夏恒启家住重庆大足区玉龙镇溜水社区。1937年,夏恒启的家乡安徽芜湖沦陷,17岁的他怀着一颗“不当亡国奴”的心逃出沦陷区,投入到滚滚的抗日洪流中,于1939年考入位于贵州独山的黄埔军校四分校,成为该校17期步兵科学员。

1942年,夏恒启成为国民党第5集团军22师警卫营排长,入印度兰姆伽受训,同时配合美军搜索日本人。搜索过程中,与夏恒启一道的50多名战士,与10余名乔装成印度百姓的日本人发生了一场“遭遇战”。“日本人见不能蒙混过关就掏枪射击。于是,我们马上占领阵地还击。看到日本人要逃跑,我抓过机枪手的机枪,一梭子子弹放倒了7个日本鬼子。”夏恒启说,这次战斗中,共牺牲了4名士兵,3名战士受伤。

还有一次,在兰姆伽街上,化装成百姓的4个日本鬼子进馆子吃饭,被他们识破,发生了一场近距离枪战。这次战斗中,4个日本兵重伤被俘,我方1名战士受轻伤。

4个月后,夏恒启被调回国内,在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杨林镇驻防,其后先后参加过长沙会战、昆仑关战役等,历任排长、副连长、连长等职。夏恒启曾两次负伤,一次被炮弹单片炸伤右脚裸,另一次被手榴弹炸伤腰部。夏恒启说,幸运的是自己负的都是轻伤。(王廷志/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进入专题

【1】【2】
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