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张方胜:3发子弹对付3个鬼子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08月28日10:44

抗战老兵张方胜
抗战老兵张方胜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六里石村的张方胜,今年91岁,双目失明。

张方胜17岁参加八路军,1944年调到师部干侦察员,经常乔装打扮在危险的敌区内外穿梭,装扮过商人、农民、送殡人等各行各业的人。

一次张方胜在返回途中遭遇3个日本鬼子。他伏在草丛里,三个日本鬼子在他四周搜查。张方胜先发制敌,掏出手枪,“啪”的一声撂倒了最近的一个鬼子,另外两个鬼子还没缓过神,张放胜又一枪打了过去,又一个鬼子惨叫倒地,第三个鬼子慌忙中朝张放胜打了一枪,转身就逃,张方胜再开了一枪,鬼子应声倒下。他快步跟上,找到鬼子藏身处,却发现鬼子不见了,现场只留下一滩血迹。张放胜不能恋战,迅速赶回部队汇报敌情。回到师部张方胜检查自己的枪,才发现当时枪里只有3发子弹。(高启民/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进入专题

【1】【2】【3】【4】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