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卫荣贵:主动出击干掉4个鬼子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08月27日15:14

卫荣贵:主动出击干掉4个鬼子
下一页

卫荣贵l928年3月出生于山西夏县尉郭乡。1943年2月参加康俊仁领导的抗日游击队。

卫荣贵参加的第一次战斗,是1943年底游击队伏击从夏县城往中条山上的泗交、唐回、祁家河等据点运送物资的日本鬼子。

那天一早,卫荣贵就和游击队员们埋伏在瓦沟和西洛之间的公路两边,当时他趴在雪地里,冻得全身发抖,心里觉得又高兴又害怕。一直到下午四点多,鬼子才走进伏击圈。指挥员一声令下,民兵拉响埋在公路上的石雷,突击队员扔出数十颗炸弹,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卫荣贵跟着大家高喊“冲啊……杀啊”向鬼子猛冲过去。日本鬼子调头向西洛方向逃窜,游击队边追边打,一直打到天黑才收兵。这次战斗共俘虏日伪军40余名,缴获机枪3挺,手枪20余支,还有40多匹牲口驮的大米、白面、油盐、肉菜、布匹、弹药等物资。初战告捷,卫荣贵真是高兴极了。

1944年春的一天,4个日本鬼子从泗交碉堡出来抢财物、找女人,在张家后和窑头村中间,卫荣贵跟着战友们主动出击,干掉了4个鬼子,缴获4支日造三八式步枪。(老姚/图说中国)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进入专题

【1】【2】
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