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360行 行行有党员:社区书记喻菊萍不怕啃“硬骨头”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5年07月02日13:30

每天早上,喻菊萍总是早早走出家门。
每天早上,喻菊萍总是早早走出家门。
下一页

“书记,你今天一定要帮我解决,否则我到你家里去!”一天下班时,喻菊萍被一位居民拦住。

“啥事体,侬先讲讲看。”喻菊萍耐心询问。原来施工方在挖水管时,不慎将这位居民家的水管弄坏,非但没有处理,还把水管埋了,弄的他家粪管倒翻,房屋里臭气熏天,生活烧饭都成问题。居民自己去找相关部门,说明天来修,于是一气之下来到居委会寻求帮忙。

“我尽力想办法。”喻菊萍了解情况后,立即和主任一起找到物业,但物业说这事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只给他们一个电话号码。喻菊萍打过去,对方却回应说明天来修。“侬哪能这样子做生活,大家换位思考一下,今天不解决,居民怎么生活?你们今天不解决,我就向上级反映。”对方听后,马上改口说“过一小时就到”。

喻菊萍,上海市虹口区欧阳路街道邮电居委党支部书记,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2008年退休后,通过街道招聘进入居委工作。有人问她,整天忙于处理小区各种事务,不怕得罪人,为何这么拼时,喻菊萍说:“为了小区的建设,为了社区的和谐,只要居民满意了,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邮电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早在2013年10月中旬,喻菊萍从欧五居委调到邮电居委做居委书记时,她是流着泪走上这个工作岗位的。为什么要哭?因为邮电小区是欧阳街道最差的小区,因为这里的690处楼道堆物是街道所有小区绝无仅有的,而当时的喻菊萍仅仅只有两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喻菊萍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走上了邮电居委的工作岗位,并痛下决心:“既然决定要来,我就要啃掉这块硬骨头!”

20多年的日积月累,690处楼道堆物、门洞小广告、违章搭建……一年的时间里,这一根根的“硬骨头”愣是让喻菊萍给“啃”完了。邮电小区的690处楼道堆物全部被清除,这一“欧阳之最”的脏乱差小区终于摘掉了落后的帽子。居民动情地说:“二十多年了,这些怎么整也整不好的楼道堆物终于消失了。这才是真正的群众路线,这才是真正的为民做事!”(唐小丽)

>>点击查看更多图

相关链接:喻菊萍:不怕啃硬骨头 690处楼道堆物被清除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