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军博部分基本陈列开放试运行

【查看原图】
6月1日,来自河北遵化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来到有着“红色大馆”之誉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开放试运行部分基本陈列。
6月1日,来自河北遵化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来到有着“红色大馆”之誉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开放试运行部分基本陈列。
来源:人民图片  2019年06月01日15:14

2019年6月1日,有着“红色大馆”之誉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放试运行部分基本陈列。在实施了加固改造工程的军博新展览大楼内,社会各界可纵览中华五千年军事文明的金戈铁马,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的烽火硝烟,还可领略军事科技之光、军事艺术之美,全面体验军博“以军事历史为主,军事科技和军事艺术为辅”的新展陈体系。

据了解,2010年7月军博展览大楼加固改造工程获准立项,2012年7月基本陈列体系建设方案得到批准。在军地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完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兵器陈列、中国历代军事陈列、红色记忆——馆藏革命军事艺术作品陈列、军事科技陈列等5个陈列的筹备工作,现已具备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试运行的条件。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作为核心陈列,军味浓郁、战味十足。63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史为主线,时间跨度从党成立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以人民军队战史、军史为主要陈列内容,展出照片1200余张、文物2400余件、艺术品43件、图表制字94幅,集中展示党领导人民军队历经土地革命战争、全国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的苦难辉煌,着力揭示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胜战荣光和致胜之道。(陆欣/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夏伟、韩淑贤)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