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数字化蜂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浙江淳安举行【3】

【查看原图】
首届中国数字化蜂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浙江淳安举行【3】
首届中国数字化蜂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浙江淳安举行【3】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9年05月20日08:50

人民网淳安5月20日电 (王初)旨在全面推动生态蜂业产业升级,服务精准扶贫战略,打破我国蜂业发展的制约瓶颈,首届中国数字化蜂业高质量发展峰会5月18日在浙江淳安枫树岭镇举行。会议围绕“数字化蜂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探讨数字化服务蜂业的解决方案和有效模式,并发布《数字化蜂业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

会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在讲话中指出,蜂业的数字化发展是推动蜂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实现蜂业的数字化发展,是关系到质量强国、脱贫扶贫、健康中国、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数字化创新和全球化发展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要将数字化蜂业和产业、科技、金融相融合,提升蜂业生态质量,把数字蜂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生长点、追求美好生活的新亮点和走向全球的对接点来塑造。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表示,数字化养蜂是顺应满足市场蜂业产品需求的有效渠道,蜂业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体系在全产业链推进数字化管理,可有效助力精准扶贫。

本次峰会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和浙江省枫树岭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全国脱贫攻坚重点地区、银行与金融机构、科技机构、蜂业组织等300多人参加。

分享到:
(责编:王初、韩淑贤)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