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直击2019铁路春运首日 旅客“刷脸”进站

【查看原图】
1月21日,上海虹桥火车站,旅客自助“刷脸”进站。
1月21日,上海虹桥火车站,旅客自助“刷脸”进站。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9年01月21日15:32

人民网上海1月21日电 (王初)今天,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铁路上海站启动让旅客畅行、畅心、畅享的“2019春运·畅”行动,推出12306服务台、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等多项便民服务,助力旅客顺利踏上返乡路。

和以往春运不同的是,上海三大火车站在今年首次启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旅客可自助“刷脸”进站。若是遇到身份证没带的情况,旅客还可以在一旁的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上操作,输入身份证号码,电脑扫描脸部,不到一分钟即可获取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值得一提的是,12306服务台亦首次助力春运,旅客仅需简单操作,就能知晓站内信息、列车的正晚点、检票等情况。

春运首日,上海三大火车站还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等活动,提前给旅客送上新春的祝福。据悉,2019年春运期间,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311万人,较去年相比多发送63.34万人,旅客输送量或将突破历史新高。

分享到:
(责编:夏伟、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