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进博 上海市长宁区举行疏导区消防救援综合演练【3】

【查看原图】
天山消防中队使用曲臂云梯车营救“被困群众”。
天山消防中队使用曲臂云梯车营救“被困群众”。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0月10日14:31

人民网上海10月10日电 今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10月10日上午,上海市长宁区消防支队、进博会疏导区所在程家桥街道组织疏导区沿线所有单位在上海农业展览馆开展了消防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的内容主要包括疏散逃生演练、紧急避险自救、灭火器使用操作以及单位微型消防站与属地消防中队的联勤联动等方面。演练假设农展馆高层办公楼3楼某间办公室因电气故障发生火灾,少数人员被困,员工发现火情后拨打报警电话,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广播,指导人员有序疏散,并在指定位置集结;微型消防站队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初起的火灾扑救,5分钟后,属地消防中队到场,成功扑灭了火灾。演练共组织了进博会疏导区相关单位、社区以及场馆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与,营造出了“长宁喜迎进博、人人重视消防”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此次演练选择在进博会疏导区范围内的上海农业展览馆进行,旨在结合当前消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治理要求,全面提升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公共建筑和大型展馆工作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以及灾害中的逃生自救能力,检验单位微型消防站应对初起火灾和疏散救人的能力,以最硬的作风、最昂扬的斗志、最严密的措施维护好长宁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进博会顺利召开献礼。(王初、种晶晶)

分享到:
(责编:王初、韩淑贤)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