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寺腊八节免费施粥 市民清晨排队吃粥沾福气【6】

【查看原图】
市民排队领取腊八粥。
市民排队领取腊八粥。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8年01月24日09:00

人民网上海1月24日电 (王初)今日适逢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传统的腊八节。清晨六点多的静安寺内早已是人头攒动,排队领取腊八粥的队伍长约两百米,几乎快要排到了门口。

“阿拉(沪语:我们)六点钟就出门咧!每年都来的,静安寺的腊八粥老好吃的呀。”上海市民朱阿姨激动地展示刚领取到的腊八粥。“你看呀,胡萝卜、红枣、莲子、黑木耳……料很足的诺!”据今年准备腊八粥的大厨高明介绍,今年的静安寺腊八粥用料和往年相当,大约有胡萝卜、莲子、花生、白芸豆、黑木耳、香芋、荸荠等十种食材,各约200斤。今年的静安寺腊八粥整体仍以咸味为主,考虑到不少老人家患有糖尿病,咸味的腊八粥更为合适。为了能让市民第一时间喝到新鲜可口、用料十足的腊八粥,整个后厨团队从昨晚六点多就开始熬粥,彻夜准备,早晨六点多就已经开始向市民免费施粥。 

据了解,每年腊八免费施粥是古刹静安寺的传统。静安寺的咸味腊八粥更是在诸多的腊八粥中独树一帜。如果还没有品尝过腊八粥的朋友,不妨前去一试。

分享到:
(责编:王初、韩淑贤)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