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19国跨越几万里!受困同胞,祖国派飞机接你们回家【4】

【查看原图】
乘务员正在为旅客准备拖鞋。
乘务员正在为旅客准备拖鞋。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30日08:21

人民网9月30日电(王初)近日,加勒比海地区遭受飓风厄玛袭击,人员和财产损失严重。9月29日,东航按照中国民航局发出明传电报的任务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力投入多米尼克中方人员紧急转移回国运输任务的有关工作。经过紧急准备,东航2架A330-300宽体飞机、64名机组及工作人员全部就位。两架飞机分别于29日晚上22:18分和23:19分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将飞越19个国家领空,飞向加勒比海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的维尔·伯德机场,将在那里把从多米尼克转移的中方人员紧急接送回国,往返飞行距离3.4万公里。

此次在中国外交部、商务部、中国民航局的部署协调下,东航紧急海外运输任务创造了东航海外应急救援的多个新纪录:一是首次飞越大西洋航线,目的地机场为中国航班首次降落;二是往返航程最远、用时最长的一次紧急运输飞行;三是从接受任务到完成飞行前所有工作任务用时不到24小时;四是涉及16个国家的飞越许可,包括中国在内3个国家的起飞落地许可,共计19个国家的申请与批复,是申请国家最多的一次。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