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深圳延续西装高定梦

【查看原图】
陈熙文在深圳的公司内(5月25日摄)。
陈熙文在深圳的公司内(5月25日摄)。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6月26日08:36

1993年出生的香港青年陈熙文,13岁那年出国留学,20岁学成归来,放弃了继承香港中心区的一家高级定制西装店,北上深圳,开拓自己的事业。对陈熙文来说,定制西装是祖业,更是传统技艺的传承。来到深圳后,由于缺少人脉和经验,对深圳市场又不熟悉,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

“继续用传统方法经营西装生意有一定的困难。”陈熙文说,在经营门店的过程中,他开始尝试开拓b2b市场,发现海外市场对高级定制西装有大量需求。在靠近东莞的深圳观澜地区,他租下了一栋厂房的一整层,作为事业的新起点,利用海外学得的销售经验,开始接洽国外订单。香港的手工艺和进出口渠道优势,加上深圳合理完善的产业服务,让陈熙文的b2b定制西装生意逐渐走上正轨,陈熙文也逐渐习惯了在两座城市之间的奔波生活。深圳皇岗口岸是陈熙文往返两地的首选,从尖沙咀的西装店到观澜的公司只需1小时15分钟。他一般一周的一半时间在深圳处理公司的各项事务,另一半时间在香港,主要是约见客户和面料商。“我对香港的感情是不用说的,毕竟是土生土长的地方,是自己的家;而深圳,作为事业起步的地方,我对她慢慢产生了感情和兴趣,这里变得越来越熟悉。”(毛思倩)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王初、韩淑贤)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