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索——即将消失的空中交通

【查看原图】
3月15日,贵州省威宁县海拉镇花果村大石头组村民乘坐溜索渡过牛栏江。
3月15日,贵州省威宁县海拉镇花果村大石头组村民乘坐溜索渡过牛栏江。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7年03月17日08:38

点击下载图片

江河之上,一根铁索横跨两岸,或以皮带系腰间,或以方框载货物,借倾斜之势滑越至彼岸,称为溜索。至今,这仍是我国部分偏远山区群众重要的渡河方式。

在贵州省威宁县境内,牛栏江、横江、珠江之上横跨着23条溜索,为了出行方便,当地村民数十年来靠溜索横渡江河两岸,溜索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近几年,威宁县推进“索改桥”建设,目前已在境内的牛栏江、横江、珠江上新建13座车行桥,并规划在2020年以前将23条溜索全面改造完毕,当地人曾经赖以生存的交通工具——溜索,逐渐会被现代桥梁取代,永远消失在人们视线,成为一段历史,变成 “最后的溜索”。(何欢/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