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听漏工“把脉”城市水管

【查看原图】
听漏工王建在上海市徐汇区华展路上使用听音杆判断供水管道是否有漏点(3月9日摄)。
听漏工王建在上海市徐汇区华展路上使用听音杆判断供水管道是否有漏点(3月9日摄)。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3月14日08:29

在上海,有这样一群劳动者,他们夜幕降临时开始巡查,为错综复杂的城市地下水管“把脉”,寻找水管漏点。

一个听漏仪、一根听音杆、一个手电筒,这就是上海市听漏工王建的工作装备。他和工友每天要沿街巡查10公里,一步一听,及时发现水管漏点、排除隐患。“只要不下雨,我们就要上街巡查。”王建说,“即使漏点不大,如果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马路也会有塌陷的风险。”

像王建一样有工作经验的听漏工判断漏点位置十分精准,误差不超过几厘米。“不用开挖马路就能准确找到漏点。”谈到自己的业务,王建自豪地笑着说。(裴鑫)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王初、韩淑贤)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