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照顾病妻26年不离不弃【2】

【查看原图】
没什么惊天动地的誓言,只有相濡以沫的每一天。
没什么惊天动地的誓言,只有相濡以沫的每一天。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7年02月20日08:40

点击下载图片

2月16日,72岁的蔡广远正在给瘫痪在床上26年的妻子姜占兰喂药。因为近日天气忽冷忽热,姜占兰有些感冒,除了一日三餐外,喂药也成了蔡广远的一个任务。“她现在吞咽功能也有些退化,每天给她喂饭,喂水就要花费几小时,所以我们一天都在吃吃喝喝中过完。”

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彭马社区谢园村28号的一个小院儿里,住着一对不平凡的老夫妻,老汉蔡广远今年72岁和72岁的妻子姜占兰。40多岁时爱妻突患疾病,从此成为植物人瘫痪在床。也就是从那时候起,蔡广远再没离开过妻子一步,承担起照顾爱人吃喝拉撒的一切生活起居,至今已经26年。蔡广远每日帮妻子喂饭、擦身、洗尿布的动作重复了26年。(张延林/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夏伟、乐意)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