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体检师”李文胜:为春运护航

【查看原图】
1月22日,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李文胜检查飞机发动机。
1月22日,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李文胜检查飞机发动机。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1月23日08:26

今年48岁的李文胜是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航线车间的机械工程师,从事飞机航线维护放行工作已经有20多年了。

无论严寒酷暑,每一架起飞、降落的飞机,他都要按照飞机航线维护工作单进行绕机检查、驾驶舱检查、勤务检查及放行等3大类、20大项、50余小项的维护检查工作,每趟飞机航线维护放行完成,李文胜至少要在工作单上签20次自己的姓名。

“我是飞机体检师,签字就是责任,决不能让飞机带着影响飞行安全的隐患和故障起飞。”李文胜说。二十多年来,由李文胜进行航线维护放行的航班已达数千架次,多次发现航班存在的大、小故障,均第一时间排障维修,在确保安全无误后给予放行。

今年春运期间,随着客流量上升,航线增多、航班增加,每天需要进行航线维护的航班数量也明显增加。当许多人乘坐航班返乡过节的时候,李文胜又忙了起来。

“数量虽然增加了,但质量丝毫不敢马虎,精益求精做好每一架飞机航线维护放行才能更好地为春运护航!”李文胜表示。(范培珅)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