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候车大厅里的马道“医生”

【查看原图】
1月21日,西安北高铁车间综合工区工人陈伟阳爬着梯子登上西安北站顶部的马道。
1月21日,西安北高铁车间综合工区工人陈伟阳爬着梯子登上西安北站顶部的马道。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1月22日08:27

当旅客在温暖明亮的西安北站内候车时,没有人会留意到,在头顶26.5米高处的候车大厅天花板里,有一小队忙碌的铁路工人正穿梭于狭窄昏暗的马道之间。高层建筑物内设置在顶部用于检修的步道一般被称作“马道”,西安北站是国家特大型铁路高铁站,在西安北站的站房马道里布满了各类供电线路和供暖、供水、制冷等设备,空间十分狭小。为了保障西安北站候车大厅顶部照明及各种设备的正常运行,西安铁路局西安建筑段每周都要安排西安北高铁车间综合工区的铁路工人在马道例行检修各类用电设施、巡查配电设备,同时检查钢结构组件。这些铁路工人几乎不会与南来北往的旅客谋面,但是他们用辛劳和汗水,让西安北站的26000盏照明灯照亮每一位旅客回家的路。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