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子跳20米深井 “95后”战士救人后晕倒

【查看原图】
倒挂下井、在20米深处成功救人的95后消防战士虎越岩一度昏厥。
倒挂下井、在20米深处成功救人的95后消防战士虎越岩一度昏厥。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7年01月11日08:31

点击下载图片

1月9日14时11分,河南省安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称:安阳县白璧镇四高村有人跳井。据报警人称,落井女子20多岁,精神异常,已经掉落井底,井底干涸,井口直径大约50公分,井深20米左右。在井的中部卡着一个物体,被困人员落于物体上。

消防官兵火速到达场后,利用救援三角架、速差器、绳索、气瓶、头灯等抢险救援工具,着手准备救援。该中队95后战士虎越岩主动要求下井救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和该同志身体条件同意虎跃岩同志的请求,并决定采取倒挂式施救。首先一边用气瓶往井下输送氧气,一边对虎越岩的安全防护装备进行佩戴检查。15时5分,虎越岩第一次下井救人,在施救过程中因为被困女子不予配合以及井下情况不明导致第一次救援受阻。15时15分,在总结第一次受阻原因和综合考虑现场情况后,虎越岩再次下井救援。在他费尽周折时,将绳索固定到被困女子身上。

15时25分,虎越岩返回作业面,由于他倒挂下井救人时间过长,加之该女子在救援过程中极度不配合延误了时间,且井下氧气不足,出现一度昏厥。随后,虎越岩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经过诊断,他逐渐恢复意识,身体状况并无大碍。被成功救起的女子体征正常,已由家人接回去。(毕兴世、毕西洋/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