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鹰猎文化节:“鹰把式”现场驯鹰

【查看原图】
10余名鹰把式站在土城子满族乡曾通村的雪地上现场表演古老而又惊险刺激的鹰猎文化。
10余名鹰把式站在土城子满族乡曾通村的雪地上现场表演古老而又惊险刺激的鹰猎文化。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12月22日08:15

点击下载图片

12月21日,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昌邑区活动启动仪式暨土城子乡雾凇鹰猎节在松花江畔的雾凇岛举行,并在土城子满族乡曾通村进行了鹰猎文化表演,让游客感受到神秘的鹰猎文化。

10余名当地俗称“鹰把式”的驯鹰人身着翻毛羊皮猎服,头戴老式皮帽子,脚蹬雪地鞋,手臂上架着鹰隼,一字排开,站在鹰猎场地与游客近距离接触。“鹰把式”右臂高高举起雄鹰,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原上进行驯鹰、撒鹰捕猎等项目表演,为游客展现传统的鹰猎文化。

据一位“鹰把式”介绍:“现如今我们的鹰猎文化传承从未间断过,上到70岁的老鹰把头,下至10来岁正在学习鹰猎技能的娃娃,我们是要将老祖宗留下来的民俗持续传递下去,将传统的鹰猎文化以最真实的面貌展现给观众,让鹰猎文化被更多人所熟知。”

据了解,鹰猎文化已有近千年的历史,鹰把式从祖先那里继承下来的鹰猎技能已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王明铭/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夏伟、韩淑贤)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