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虹镇老街 摄影师30年跟拍留住上海记忆

【查看原图】
逝去的虹镇老街 摄影师30年跟拍留住上海记忆
逝去的虹镇老街 摄影师30年跟拍留住上海记忆
来源:东方网  2016年12月08日07:50

虹镇老街位于上海虹口区,曾是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棚户区,以人口密度高、居住条件简陋、环境脏乱差、人员素质总体不高而闻名。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起,虹镇老街启动旧区改造,随着旧改工作加速进行,这片“最后的棚户区”正在逐渐从上海版图中消逝。

2010年开始,老楼开始深入地拍摄虹镇老街的点点滴滴。上海话、苏北话、广东话、普通话,为了让这里的居民对他卸下心防,融入其中,老楼说着他们说的话,久而久之,他什么话都会说一点;房子拆了再建、路牌换了几轮、相机从胶片到数码、“朋友”搬走一波又一波,老楼就这样记录这虹镇老街的变迁,100个G,是目前他手头关于虹镇老街影像资料的数字容量,几十年,是虹镇老街闯进老楼镜头的时间。(楼定和、曹磊、毛丽君)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