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特警女教官的冬训故事

【查看原图】
“90后”特警女教官的冬训故事
“90后”特警女教官的冬训故事
来源:新华网  2016年11月24日08:13

11月23日,刘莹在特警基地战术攻防对抗训练场内与男队员一起进行战术突击训练。

“持枪战术训练”、“枪支快速拆装射击”、“擒拿对抗”……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铁路公安处正在进行的特警冬训营里,女教官刘莹向男队员下达着训练指令。1993年出生的刘莹是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的一名女特警,也是兰州铁路公安局唯一的特警女教官。因为喜欢警察这一职业,刘莹2015年大学毕业后报考了铁路公安并选择了特警岗位,凭着刻苦训练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参加工作不到一年便获得了兰州铁路公安局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个人全能第一名的成绩。自11月20日起,兰州铁路公安处在兰州举办一年一度的特警冬训,刘莹被任命为唯一的女教官,虽然个子较男队员矮一头,但在训练上毫不犹豫。几天来,刘莹在指导训练的同时、与男队员一起进行战术突击演练,武装越野长跑、楼房攀登索降等高强度训练,巾帼不让须眉。 “选择特警,意味着责任更大。我非常热爱这个职业,苦过,累过,但从没有放弃过。”刘莹说。(陈斌)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