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警探”——走进北京市公安局警犬队

【查看原图】
特殊“警探”——走进北京市公安局警犬队
特殊“警探”——走进北京市公安局警犬队
来源:新华网  2016年11月11日08:19

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一支队警犬队的警员和警犬进行战术训练(11月5日摄)。

在北京市公安局有上千名特殊的“警探”,它们活跃在缉查毒品、追踪抓捕、痕迹物证搜索鉴别、防爆安检、巡逻警戒、特种救援等不同现场,为案件侦破及社会治安的稳定发挥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它们就是北京市公安局“警犬部队”。

北京市公安局“警犬部队”始建于1952年,前身是北京市公安局治安处警犬组,当时只有3名警员和4头警犬。2012年3月北京市公安局正式成立刑侦总队警犬技术支队,主要承担实战攻坚、指导管理、警犬繁育、教学培训、犬病防治等五大职能。2015年,北京市警犬队规模得到扩大,刑侦、特警、公交、内保、消防等多个警种都建立了警犬专业队伍,警犬数量达到上千头;警犬技术从业人员素质也不断提高,既有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也有负责技术支持的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殷刚)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