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姐妹花”教师和她们的“留守儿童之家”【2】

【查看原图】
9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年乡高马村小学,吴忠艳在辅导一名留守儿童学习。
9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年乡高马村小学,吴忠艳在辅导一名留守儿童学习。
来源:新华网  2016年09月08日08:04

今年24岁的梁海换和23岁的吴忠艳是广西柳州市融水县城人,她们2005年大学毕业后主动申请回到县里的大年乡高马村小学担任特岗老师。大年乡高马村小学距离县城150多公里,是全县最边远的村小之一,学校学生中大多是留守儿童。梁海换和吴忠艳利用学校现有场地,创办了“留守儿童之家”,设有手工、武术、舞蹈、象棋、唱歌等兴趣班,以及小小针线角、小小医疗站等服务项目,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高马村小学的其他老师也逐渐加入到“留守儿童之家”,为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梁海换和吴忠艳这对“姐妹花”的付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她们双双获得2016年第二季度广西柳州市“最美柳州人”的称号。(龙涛)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