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里的“动车医生”:白天“桑拿” 晚上“烧烤”

【查看原图】
在温度高达41℃的车顶,作业人员周游忍受着闷热,坚持做完每一项试验。
在温度高达41℃的车顶,作业人员周游忍受着闷热,坚持做完每一项试验。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8月16日08:19

点击下载图片

酷热的暑期,乘坐安全、快捷、清凉、舒适的动车组出行,对于南来北往的人们来说,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而为了让动车组保持最好的状态,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幕后,用责任和热情扛起重任,任凭无尽的汗水浸透全身。他们,就是动车组的“贴身医生”。

2016年8月13日中午,西安地区最高温度达到38摄氏度,长达近500米、宽50多米的西安铁路局西安动车段检修库,顶部光线通亮,周围半封闭,加之动车组设备运转时释放的热量和外皮保洁时散发的水汽,俨然一个大蒸炉,温度保持在41摄氏度左右。

此刻,该段检修车间的地勤机械师们正一个个头戴安全帽,手拿录像手电、对讲机等工具,三三两两分布在几乎停满动车的6条检修线上,登车顶检查试验受电弓等高压器件性能,钻地沟测试核查制动闸片等磨耗件状态,进车内巡视查看座椅、窗帘、空调等服务设施质量。检查完一列车,每人至少要花费4个多小时,走5000多步,近3公里的路程,衣服经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积上厚厚的一层汗渍。即使到了晚上,库里也不会凉下来,因烈日下烤晒了一天的动车组陆续入库,有时温度比白天还高。机械师们笑称这里是白天“桑拿”,晚上“烧烤”。(王力强/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