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探秘武警狙击“搭档”【8】

【查看原图】
7月28日,为掌握好定力,林春杰在练习端枪。
7月28日,为掌握好定力,林春杰在练习端枪。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7月29日07:23

点击下载图片

提到狙击手,多数人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名全身迷彩、手持狙击步枪的独行杀手,置身隐藏在某个角落,待敌目标出现后,只听到一声枪响,敌人遭受“一击必杀”的厄运的场景。事实上一个完整的狙击小组由一名狙击手和一名观察手组成,观察手也称作“狙击副手”。狙击手与“副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相互依靠才能生存。

林炳权和林春杰是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狼兵突击队”里的狙击手和观察手,他俩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经过几年的默契配合,成为特战队里的一对“狙击好搭档”。林炳权是一名具有4年“狙龄”的狙击手,林春杰是新兵第一次射击时被林炳权发现具有射击天赋的,随后两人就一直“搭档”至今。林春杰作为一名观察手在整个狙击小组里的作用是帮助狙击手观察地形、判断方位、搜索敌人、测量目标距离、风速、温度、湿度、修正弹着点以及掩护狙击手撤退。平时的林春杰不仅要具备狙击手的素质,还要训练比狙击手更加苛刻和艰苦,定枪、体能、技能、心理训练是每天的“家常便饭”,每周还要进行地图识别、战术手语等科目训练,在此基础上,每月还进行潜伏、极限体能及野外生存等训练。(王俞/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分享到: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