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江西九江突发山洪 数千村民被洪水围困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6月20日09:26

江西九江突发山洪 数千村民被洪水围困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2016年6月19日上午,江西九江都昌县多个乡镇遭遇大洪水侵袭,山洪暴发导致不少村庄被淹。

都昌县大港镇大田村地处大港水库下游,距离水库仅5公里的路程,由于洪水来势凶猛,加上大田村地势较低,整个村庄已经是一片汪洋。据村委会主任曹勇军介绍,有数千人被困,有的身强力壮的青壮年看到涨水跑出来了,还有不少老人、妇女和儿童被困在村里,初步估算有数千人。村委会一边组织群众自救,一边向上级汇报灾情,联系救援。通往大田村的唯一一条道理被山洪冲断,整个大田村陷入“孤岛”之中。由于山洪来势凶猛,目前村庄已经停电。

被洪水围困在家中的都是妇女、儿童、老人。进入村庄的道路又被洪水冲断,现场水流湍急,橡皮艇刚放进水中就被激流冲走。消防官兵采用固定绳索,抓住绳索才一次次避免橡皮艇被水流冲走,官兵们蹚着齐腰深的水流,进入村庄,将被困的村民一个个背上橡皮艇,一趟趟运上岸。截止发稿时,消防官兵已救出被洪水围困人员500余人,当晚现场的救援还在冒着大雨、黑夜继续进行。(洪永林/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3. 3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6. 6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7. 7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8. 8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