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坚果爸爸”:我绝不放弃自己的儿子

来源:新华网  2016年06月20日07:38

“坚果爸爸”:我绝不放弃自己的儿子
下一页

在肇东市尚家镇尚家村的土房里,田波(右)在查看儿子的牙缝里是否有血渗出(6月13日摄)。

因为血液中缺乏血小板,哪怕很微小的伤口都会让田波的儿子流血不止。今年37岁的田波是黑龙江肇东市尚家镇尚家村人,平时以推销零售坚果为生。

2009年,田波的儿子田朕恺被查出患有恶性血液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田波和妻子拿出所有积蓄带着儿子全国各地看病,可儿子的病却没有任何起色。一年后,不堪重负的妻子离家出走,至今音信全无。田波一人挑起救子重担。因为卖坚果,田波平时无法照料儿子,儿子平时都和爷爷奶奶在肇东的农村土房里住,田波自己在哈尔滨卖坚果,继续筹钱给儿子看病。同时,田波每隔五六天就要回一趟肇东老家,把儿子接到哈尔滨输血小板,一次就要花费3000多元;多年来的医药费已经掏空了田波的积蓄,还让他欠下二十多万外债,可是他从来没有放弃。

最近,经过配型检测,田波得知自己和儿子满足骨髓移植标准,只要移植骨髓就可以治好儿子的病。但骨髓移植费用高达几十万元,对于这个家徒四壁的“坚果爸爸”来说犹如天文数字。不过田波仍在坚持:“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地卖坚果。儿子终于有了治病的希望,身为父亲,不管多苦多难,我都绝不会放弃自己的儿子!” (王凯)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
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3. 3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6. 6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7. 7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8. 8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