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重庆云阳:三峡水位消落现“水元阳”奇观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6月16日07:23

风景秀丽的“水元阳”因三峡腾库防洪而出,随175米蓄水而没,韵味独特。
风景秀丽的“水元阳”因三峡腾库防洪而出,随175米蓄水而没,韵味独特。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2016年6月14日,在重庆市云阳县高阳镇团堡村、洞溪坝一带拍摄的“水元阳”奇观。随着三峡工程腾库防洪退至145米汛限水位,位于库区腹地的高阳镇大量滩涂显现,昔日的良田沃土露出水面,形成独特的“水元阳地貌”。

高阳镇地处三峡腹地长江著名支流澎溪河畔,是当年渝、鄂两地最大的移民乡镇。其核心位置地势低洼、溪流密布,沿岸淤积平地蜿蜒盘旋、曲折延伸,曾经是小江流域一方富庶之地。

自三峡实施蓄水以来,高阳镇因其特殊地理位置,水位达到175米时形成“千岛湖”奇观;当水位降至145米时,又露出大量移民搬迁弃耕还湖的梯田,层层叠叠犹如出水的“元阳梯田”,成为旅游摄影和移民追思的绝佳场所。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3. 3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6. 6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7. 7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8. 8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