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浙江建德仨萌娃裸身“闯荡”街头 他们加起来才只有四岁

来源:浙江在线  2016年06月14日07:50

民警照顾仨萌娃
民警照顾仨萌娃
下一页

今天(6月13日),杭州建德市街头出现3个光着身子的萌娃——2岁的姐姐带着1岁的龙凤胎弟弟和妹妹,漫无目的地“游玩”,举手投足尽显可爱,被网友戏称为“海尔姐弟”。

可爱归可爱,但他们周围并没有家人陪伴。原来,萌娃们趁父母不注意从家里跑出来瞎逛,完全没有意识到可能会迷路。幸好,他们遇到了乾潭派出所民警,才重新回父母怀抱。

三个萌娃光着身子站街头

竟然没有家人看管

早上6点多,建德公安局乾潭派出所教导员陈警官在街上吃早饭,忽然看见距离他50米远的小弄堂里站着3个萌娃,举止相当可爱。

出于职业敏感,他观察了一阵,发现孩子们竟无人看管,立即放下手里的早饭,快走几步来到孩子们身边。

萌娃人手一只棒棒糖,吃得相当享受。个头稍大一点的是女孩,没穿衣服,而另外两个小的是龙凤胎,还包着尿不湿。陈警官说,三个小娃娃的样子简直是“萌萌哒”。

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街头,而且没人看管?旁边小店老板说,自己开门时小孩就站在门口,不哭也不闹。看他们可爱,他就给他们一人一颗棒棒糖。没想到,小家伙们就站在门口不走了。

就在民警寻找孩子父母时,附近群众围过来,其中有人提出要把孩子们领回家收养。当然,这样的想法被陈警官制止了。

“3个孩子还小,路都走不稳,除了那个大一点的会叫妈妈,其他两个不会说话,三双懵懂的大眼睛打量着周围的叔叔阿姨。”一时间找不到孩子家人,陈警官将他们带回了派出所。

萌娃“大闹”派出所

男民警们变身奶爸

三个小家伙到了派出所,这可把民警“折腾”了一番。

陈警官说,三个小家伙一会在民警办公室里乱爬,一会安静下来坐在地上休息,不时还有口水流出来。民警最头疼的是,他们年幼无知,看见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根本离不开人照看。

乾潭派出所没有女民警,是一帮平均年纪才27岁的小伙子,结婚的都没几个,更别提照顾孩子。别看他们平时工作起来风风火火的,可是面对这3个萌娃,只能是抓耳挠腮。

幸好,陈警官家里有一个2岁的孩子,照顾孩子有点经验。他指挥民警分工:两人一组,一组负责逗孩子、擦口水,哭了就抱起来抖抖,不能让他们往嘴里乱塞东西;另一组出门买牛奶,还有新衣服,至于买多大的,只能比划着来。

与此同时,乾潭11名警力开始分头查看监控、调查走访,寻找孩子的来历。

然而,孩子父母没找到,派出所门口却围了十几名群众,都想认领小孩!原来,附近的老百姓听说这个事后,觉得孩子好可爱,不少人抱着试试看的心里,跑来认领孩子。

对于这种情况,民警立即进行解释:当前首要的还是寻找孩子们的家人,如果要收养也得按照正规程序申请。民警们一边疏散派出所门口的群众,一边继续调查孩子家人的线索。

妈妈一时没看住

萌娃上街“游玩”

半个小时后,一名女子急匆匆赶到派出所值班大厅:“警察同志,你们有没有看到三个小孩?我三个小孩不见了!一个2岁大,两个1岁大。”

这名女子自称是三个萌娃的妈妈。她说,今天早上6点,孩子爸爸起床去上班,而她因为带孩子太累,一直睡到早上8点多。等她睁开眼,发现三个小孩都不见了,赶紧下楼找。听说孩子被民警抱到派出所,她便寻迹而来。

“我们就住在育才宾馆旁边的弄堂里面,走进去大概十几米有一个通道,沿着通道旁边的楼梯走上去两三层......再往上面走三层有一个防盗门,进去左手边第一个房间就是。”女子尽力向民警解释租住的房子地址。

不过,民警们都觉得难以置信。按照这名女子的说法,2岁大的姐姐带着两个1岁大的弟弟、妹妹,历时一个多小时,从6楼的房间走出家门,穿过防盗铁门,走下三层楼,穿过一个30米长的露天平台,接着再走下三层楼梯,穿过通道,最后走到弄堂口!

谨慎起见,民警上门查看,发现情况确实如女子所说。陈警官翻开她的手机,发现里面有三个孩子出生以来的照片。初步确认后,民警还查验了女子及其老公的身份证等证件,最终确认她就是萌娃们的妈妈。

今天下午,乾潭派出所民警进行回访,劝诫孩子的父母就算工作再忙再累,一定要保证孩子的安全。警方提醒,暑假即将来临,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抽出专人照看孩子,谨防出现意外。(刘永拓、余炫)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
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3. 3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6. 6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7. 7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8. 8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