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海归大熊猫“梅浜”顺利产下“千金”宝宝 体重135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年05月31日07:47

海归大熊猫“梅浜”顺利产下“千金”宝宝 体重135克
下一页

5月29日早上6点,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海归大熊猫“梅浜”喜获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体重135克。目前,母女体征良好,各项指标正常。

据饲养员介绍,经过20余天的减食,5月28日“梅浜”在兽舍内不停走动,表现出烦躁不安的生产征兆。经过7个多小时生产,“梅浜”顺利诞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

幼仔出生后,“梅浜”对地上哇哇大叫的大熊猫宝宝并不理会,更没有像其他妈妈一样马上把宝宝含起来抱进怀里。而地上的大熊猫宝宝体温正在下降。饲养员不得不把幼仔从地上取出,放进保温箱里,此时幼仔的体温已经只有33.2℃,而幼仔正常体温在36摄氏度以上。工作人员赶紧将保温箱温度升高,并用掌心护住幼仔给它取暖,经过1个多小时,宝宝的体温慢慢恢复到正常水平。

在进行一次母乳喂食后,饲养员再次把幼仔放在正在睡觉的“梅浜”面前。在幼仔叫声刺激下,“梅浜”最终站起身,在反复尝试后将宝宝含起来抱进怀里,并开始舔舐。

大熊猫“梅浜”,出生于日本和歌山,与它一同出生的还有雄性大熊猫“永浜”,并于2013年2月26日回到中国四川成都。整个“浜家族”是目前最大的大熊猫海外家族。“梅浜”幼仔成为“浜家族”孙子辈的大姐。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6. 6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7. 7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8. 8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