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图片故事:“85后”女家装设计师的创业路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5月30日13:11

扶晓凤在窗帘店里查看样本书,根据设计风格为客户挑选最佳墙纸。
扶晓凤在窗帘店里查看样本书,根据设计风格为客户挑选最佳墙纸。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做家装设计是件辛苦的差事,一张详尽的、为业主量身定制的设计图至少花费设计师半个月时间,还需要经过和业主的反复沟通和确认,常常多次修改。85后的扶晓凤为了设计师理想毅然选择这条路,现在成了一名独立家装设计师,她立志做到“每一家都是样板间”。

2008年,扶晓凤毕业于湖南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之后她从从长沙来到南京,一待就是8年。最初,她进入装修公司做设计师,苦恼也随之而来。她在装修公司做设计师的时候,只负责做设计图纸和客户沟通,图纸方案定下以后却交由项目经理带队施工,常常导致最终的实际装修效果与电脑效果图相差十万八千里。

“为了低价抢单,一些公司总是要求设计方案越简单越好,设计上简单材料上也会相应地降低质量,这样可以尽量压低成本。设计师在装修公司的力量是很有限的,想说却没有话语权。”扶晓凤如此感慨。她感觉业主常常被坑,良心上过不去,于是去年从装修公司辞职,自己带队做家装。

她说:“自己独立做家装很辛苦,也很开心,虽然赚的钱不多,但赚的每一分都是良心钱。从设计到材料和工艺,每一项细节我都抓的很细。尤其是在环保安全方面,绝不能拿业主的健康去开玩笑。”(方东旭/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6. 6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7. 7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8. 8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