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图说千行百业——ICU病房里的“白衣天使”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5月12日07:46

夏登枝用自制的小题板询问患者需求。
夏登枝用自制的小题板询问患者需求。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2016年5月10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重症监护室(ICU)里,护士长夏登枝用自制的小题板询问患者需求。病床上的老人微微发出一声回应,头稍微点了一下,眼眶里已经看到了泪水。这位老人今年72岁,患有严重的肺炎,而且听力严重下降。老人长期住在ICU病房,意识有些不清,她每天都用这种方式跟老人说说话,有助于他的康复。

在重症监护室9年里,夏登枝创造了很多类似与患者交流的“小窍门”。她说,对待每一位病人,要怀有一颗“母爱”的心,像对待亲人一样好好呵护。为了解重症患者的需求,夏登枝不仅制作了小题板,还自制木制小卡片,上面有8块木片,木片上写着患者身体不适的不同症状。她说,平时病房里经常住进听力严重下降又不能说话的患者,有时候不知道他们的需求,用小卡片就能及时和病人进行沟通。她说,ICU病房几乎是封闭的治疗环境,没有家属的陪伴,总会使患者感到焦虑与孤独,他们的每一个动作、语气都要非常温柔耐心。

不仅如此,夏登枝还练就一身本领。她曾带领她的团队,对一位心跳停止的病人采用心脏复苏,经过80分钟的抢救,挽回了患者的生命。她常说,能看到那些危重病人康复出院是她最大的心愿。(马丰成/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10】【11】【12】【13】
下一页

(责编:夏伟、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6. 6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7. 7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8. 8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