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图片故事】90后武警狙击手的青春之歌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5月05日07:26

武警安徽总队某支队狙击手王孝帅、杨行行(前)在丛林中训练射击稳定性。
武警安徽总队某支队狙击手王孝帅、杨行行(前)在丛林中训练射击稳定性。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90年出生的王孝帅是武警安徽总队某支队特勤排的一名狙击手,目前已有6年的狙击兵龄,据他介绍,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狙击手,必须经过苛刻选拔和魔鬼训练。每天除了近10个小时狙击、潜伏、攀登、长途奔袭等课目训练外,还要完成穿针引线、米中挑豆、蒙眼拆枪、水中憋气等辅助性课目的训练,一名狙击手至少要经过几年的训练才能参与战斗。

对于狙击手来说,只有一次扣扳机的机会,失手就意味着失败。95年出生的杨行行是王孝帅带出来的第3名狙击手,他说,刚接触狙击时认为狙击手是子弹“喂”出来的,3次参加狙击手选拔考核落选的教训,告诉他只有排除干扰、聚精会神、全身投入,才能做到胸有成竹、百发百中。当然,狙击手的心理素质也至关重要,战斗中狙击手如不能做到镇定自如、不能迅速排出外界干扰,也会造成战斗失败。

隐蔽自己和猎杀敌人是狙击手必备的两大能力,职业的神秘感决定了狙击手的冷面性。夜宿坟场、生吃牛肉、活吞蛇胆、泥潭搏击、极限体能这些训练课目的设置就是培养狙击手的血性胆气。事实上,狙击手除狙杀目标外,还要独立完成目标观察与追踪、地图判读、情报搜集分析、作战计划拟定等任务,因此,一个优秀的狙击手必定也是一个全能的特种兵。(徐伟/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10】【11】【12】【13】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6. 6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7. 7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8. 8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