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湖南涟源乡村教师坚守“袖珍学校”36年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4月27日07:12

4月25日,廖碧玉老师在教孩子们学习生字。
4月25日,廖碧玉老师在教孩子们学习生字。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在湖南省涟源市桥头河镇的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一名老师和六个孩子组成了一个学校——车田教学点。

今年53岁的廖碧玉是湖南省涟源市桥头河镇车田村教学点的一名普通乡村教师。她自1980年2月参加工作就在这所学校任教,当时这所学校还是一所村完小,学生最多时有140多人。随着生源的逐渐减少,越来越多的孩子随家长流向城市,现在这里只剩下一名老师、一个班和六名学生。

廖老师在这里坚守了36年,她本来有好多机会可以外调到联校、片校,但却担心自己调走后没有老师愿意来这个学校而导致撤校,那么在校的孩子将只能转到较远的学校就读,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于是,她坚守在此。

廖老师不仅要担任语文、数学、体育、音乐等一年级全部课程,还要担任校长、班主任、后勤等全部工作。当地学校学生营养餐统一食堂供餐,所以完成教学任务后,每天中午还要给学生们做午饭,管理好食堂工作。虽然学校工作不轻松,但总能看到廖老师的微笑。(张扬/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6. 6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7. 7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8. 8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