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广东珠海边防破获一特大走私案 查获象牙约半吨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3月22日13:31

广东珠海边防破获一特大走私案 查获象牙约半吨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2016年3月21日,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正式对外通报称,该总队珠海市边防支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象牙案,查获走私象牙221块,共计约450千克,黑市价格达1800万元人民币,是近年来全国边防部门查获的最大宗走私象牙案。

3月4日,珠海边防支队接到线索,称“有人将从香港运输走私物品经由珠海销往内地”。接报后,该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当晚23时,在珠海市淇澳岛北面海域,执勤官兵发现了一艘长约8米的无牌超马力快艇从香港方向海域快速驶向珠海,且该艇吃水很深。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比对,专案组确定该艇存在重大嫌疑,随即亮明身份,靠前要求检查。

此时,嫌疑快艇非但不配合,反而加速逃逸。经过一路的追击,嫌疑快艇最终在淇澳岛大澳湾冲滩被截,紧随其后的执勤官兵快速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勘查。经查,在嫌疑快艇的船舱及附近岸边散落有用蛇皮袋和胶纸紧裹的纸箱,经清点,在纸箱内发现夹藏的象牙共计221块,总重约450千克。

据边防办案人员介绍,此次该支队所查获的走私象牙均为非洲象牙切块单品,这也是违法人员为了便于藏匿运输所采取的手段,其中最大的单品长度超过53厘米,重达7.5千克。目前,案件和全部涉案象牙已移交海关部门做进一步缜密侦查处理。(廖键/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
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活着的烈士”柴云振:深藏功名…
  2. 2这道光,照亮前行之路——井冈山…
  3. 3繁忙的日照港
  4. 4河南郑州:抢险救灾
  5. 5海口国际免税城昼夜施工加紧建设
  6. 6北京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
  7. 7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8. 8直击郑州防汛安置点
  9. 9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10. 10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11. 11第15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12. 12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