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美丽的谎言:父寻替身演逝子 圆老母心愿

来源:新华网  2016年03月18日07:27

3月17日,奶奶紧紧握住黄舸扮演者王峰的手。
3月17日,奶奶紧紧握住黄舸扮演者王峰的手。
下一页

一场爱心人士共同精心编织的“爱的谎言”,于3月17日在长沙上演。

演出的“导演”黄小勇,是2006年感动中国人物黄舸的父亲。他曾驾着三轮摩托车载着身患绝症的黄舸行遍中国,向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当面道谢。2009年21岁黄舸因病去世,他把眼角膜捐给了同龄人,而黄小勇则向老母亲隐瞒黄舸的死讯至今。

如今,89岁的奶奶视力、听力严重下降,盼望着能在有生之年与7年未曾相见的孙子见上一面。为了完成老母亲的这个心愿,黄小勇通过当地媒体为已故的儿子征集“替身”,假扮成黄舸于3月17日与奶奶会面。

“替身”王峰来自湖南娄底,28岁的他在长沙南仁专科医院工作。王峰在网上看到招募消息后,立刻跟帖自荐报名,由于年龄和身材与黄舸接近,他成了黄小勇最终选定的扮演黄舸的人选。

在被确定为黄舸“替身”后,王峰开始了紧张的练习。他上网搜索黄舸生前的视频、照片并反复观看“找感觉”,在黄小勇的帮助下学习坐轮椅、拄拐杖,反复练习模仿肌营养不良患者特殊的肢体动作。

3月17日,在黄小勇工作的长沙市岳麓区红枫康乐养老中心,黄舸的奶奶与黄舸的“替身”王峰正式相见,一场爱的谎言在众多爱心人士的默默关注下温情上演。(李尕)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10】【11】【12】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活着的烈士”柴云振:深藏功名…
  2. 2这道光,照亮前行之路——井冈山…
  3. 3繁忙的日照港
  4. 4河南郑州:抢险救灾
  5. 5海口国际免税城昼夜施工加紧建设
  6. 6北京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
  7. 7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8. 8直击郑州防汛安置点
  9. 9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10. 10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11. 11第15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12. 12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