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5名重庆美女组团挑战“A4腰”【2】

来源:上游新闻  2016年03月17日07:50

上一页
5名重庆美女组团挑战“A4腰”【2】
下一页

继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之后,“A4腰”又开始爆红——最近不少人的朋友圈被各种“A4腰”照片占领。有网友表示,看到这样的标准,也确实醉了。也有网友表示要减肥。

“A4腰”爆红的同时,有些人按捺不住了,重庆一舞蹈培训班的师生就组团挑战A4纸过腰。

究竟什么是“A4腰”?难道真是检验身材的标准?3月15日重庆晚报记者请教了专家。

流行:朋友圈各种A4秀

现在魔鬼身材衡量标准的更新速度,显然比翻书还快。前一阵子还在时兴锁骨放硬币,或反手摸肚脐,如今又冒出一种全新的衡量标准。

“朋友圈全占领了,想想都无语。”家住九龙坡区巴国城的黄女士称,最近几天,通过“A4腰”考验的朋友都会在朋友圈秀照片。自己身高1.7米,体重100多斤,身材还算不错,却没能通过考验,这样的标准没有科学性,不能作为评判标准。

何为“A4腰”?重庆晚报记者进行查询,没有发现源头和发布单位,网络上通用一个标准:宽度比A4纸的短边还要细的腰,就是“A4腰”。经测,A4纸的长宽尺寸是21*29.6cm。也就是说,腰的宽度小于21cm,就可以自称“A4腰”啦。

组团:教练学员来挑战

就在网络上“A4腰”被疯传的同时,线下不少人拿出实际行动组团秀腰。一家舞蹈工作室的教练与学员5人组团挑战,并将照片发到朋友圈。

“我们觉得能够过A4的肯定是好腰。”挑战成员之一的李姗姗介绍,她们都是钢管舞爱好者,她是教练,最近几天看到身边很多朋友发“A4腰”照片,心里就痒痒的,后来有学员来问,便决定集体来秀一下。

李姗姗说,她学习钢管舞4年,之前腰有点胖,“A4过腰是对身材的一个考验,某种程度上说也算是对身材的印证,但并不一定是通过的才能够算得上好身材。”

医生:长期瘦腰会影响肠胃

“A4腰”就一定好?“男的腰围最好不超过90公分,女的不超过80公分,都是属于比较健康的。”重医附一院减肥科张军教授介绍,并非“A4腰”就是健康的腰,也并非“非A4腰”就是不健康腰。每个人的骨骼、身体状况存在差异,有些人骨骼大,太瘦了反而不好。

“‘A4腰’热潮,本身也是就着大家爱美的心态火起来的,出发点是好的。”张军说,只要有健康饮食、适当锻炼,加之一份良好的心态,相信健康会与你常伴。

主城一位不愿具名的三甲医院整形美容科李医生表示,部分苗条或瘦弱的女孩子,能够达到“A4腰”标准,并所有人都得刻意强求,而且这也并非美学的评估标准。

李医生说,腰部虽然是人体最为“纤细”的部位,但肝、胆等内脏器官也在腰部。如果为了秀照片,而刻意健身缩减腰围,或是通过塑身衣等外力来变成小蛮腰,长期下来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的不正常。因为胃肠道主要集中在下腹部,如果长期受到约束收紧的话,会影响胃肠道的血液循环的供应。(赵帮清 黎昱睿 冉文)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
上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活着的烈士”柴云振:深藏功名…
  2. 2这道光,照亮前行之路——井冈山…
  3. 3繁忙的日照港
  4. 4河南郑州:抢险救灾
  5. 5海口国际免税城昼夜施工加紧建设
  6. 6北京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
  7. 7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8. 8直击郑州防汛安置点
  9. 9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10. 10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11. 11第15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12. 12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