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白毛女》3D舞台版电影 第四代接上班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年03月16日07:41

《白毛女》3D舞台版电影 第四代接上班了
下一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也是歌剧《白毛女》在延安首演70周年。3月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获悉:由著名歌唱家霍佳主演的最新版本歌剧《白毛女》3D舞台版电影,当天下午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举行了全国影院代表的看片会展映。据悉,3月25日,雷佳主演的3D电影版《白毛女》将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大胆启用新人演员出演 剧本修改十余次

歌剧《白毛女》3D舞台艺术片起用了新一代的青年演员,著名歌唱家雷佳饰演“喜儿”(白毛女),张英席饰演“大春”。中国歌剧舞剧院一批青年演员高鹏、钱治国、武猛、常通等分别饰演“杨白劳”、“赵大叔”等角色。当天,雷佳还在现场为观众演唱了《白毛女》中的经典选段,获得大家的掌声。

在电影拍摄前,《白毛女》剧组先后5次进行内部合成演出,剧本改了10余稿,舞美设计大大小小的改动多达几十次。还曾组织剧组30余人赴“白毛女”原型地——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冶乡河坊村实地深入生活,其中不仅包括雷佳、侯克明、刘凤德、金卅等主创人员和演职人员,还包括曾参演过《白毛女》的78岁的王起飞和63岁的王静。

郭兰英亲自指导 雷佳坦言压力大

从以王昆老师等为代表的第一代“白毛女”、以郭兰英老师等为代表的第二代“白毛女”,到以彭丽媛教授等为代表的第三代“白毛女”,再到以雷佳等为代表的第四代“白毛女”,“薪火相传”的含义在歌剧《白毛女》3D舞台艺术片制作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发布会现场,谈到曾被贺敬之老师夸奖“接上班了”,雷佳谦虚表示:“很惭愧,我还有很多不足,希望今后有机会向她们学习。”

据介绍,贺敬之同志年逾九旬,仍数次到现场观看《白毛女》内部合成演出;乔佩娟同志更是逢演必到,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帮助影片摄制工作。

85岁高龄的郭兰英老师应邀专程从广州来到北京,辅导演员排练。为让青年演员真切地体会角色,她一遍一遍地给演员做示范。喜儿哭爹一场,她撕心裂肺的表演示范一次,就能让全体在场的人落泪一次。

据悉,《白毛女》将于2016年3月25日起,将在全国主流院线放映。(杜恩湖)雷佳供剧照

【1】【2】【3】【4】【5】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活着的烈士”柴云振:深藏功名…
  2. 2这道光,照亮前行之路——井冈山…
  3. 3繁忙的日照港
  4. 4河南郑州:抢险救灾
  5. 5海口国际免税城昼夜施工加紧建设
  6. 6北京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
  7. 7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8. 8直击郑州防汛安置点
  9. 9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10. 10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11. 11第15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12. 12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