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邓紫棋山区客串音乐老师【2】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年03月10日07:48

上一页
邓紫棋山区客串音乐老师【2】
下一页

3月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前不久,邓紫棋化身音乐老师到山区做邓老师,她转乘3种交通工具经历15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湖南永州湘江乡九年制学校。这次行程虽然只是三天两夜,不过她为了做音乐老师而为小学生们编制音乐课程,当中还教乡村小朋友发声练习和演唱,又研习一套有趣搞怪金鱼表情示范运气方法,配合自弹自唱让小学生们很快领悟。课间休息时间和学生一起摘菜、劈柴、煮饭,更在河边吹泡泡、玩风筝及体育课游戏,经历难忘快乐的时光。

课间休息时,邓紫棋和小朋友们来到菜地摘菜、劈柴,再到厨房亲自下厨将平时学生所吃的蒸、烤红薯炸成薯条,与学生们在大自然下享用午餐,之后就在溪边、操场游戏玩耍,作为两个小时的体育课。接着她还包办下课堂、组织纪律、协调学生关系的任务,让从未做过老师的她拥有了快乐又难忘的经历。邓紫棋更收到一名小男生送的两束小黄花,小男生又在河边拾到心形石头代表一班孩子送她,邓紫棋开心说:“小孩们好可爱!这些爱很简单很纯粹,会令人心花怒放!哈哈!”欢笑之后就要别离,为避免孩子们离别的伤感,邓紫棋原本准备悄悄离开学校,但班上的小朋友带给她惊喜,围住她唱《喜欢你》。

邓紫棋对此次探访念念不忘,返港后,3月8日通过节目联系到学校校长,希望未来在他们监护人允许的情况下,安排行程,邀请18名小朋友去看她的演唱会。她说:“希望他们将来可以承担自己的人生时,也不要忘记最初的这份快乐。”当了一天老师的她也希望成为专业老师,再来村为学生们上课,因为小朋友单纯的快乐也是给她的力量,想记住他们每个人的样子!(杜恩湖)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
上一页

(责编:夏伟、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活着的烈士”柴云振:深藏功名…
  2. 2这道光,照亮前行之路——井冈山…
  3. 3繁忙的日照港
  4. 4河南郑州:抢险救灾
  5. 5海口国际免税城昼夜施工加紧建设
  6. 6北京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
  7. 7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8. 8直击郑州防汛安置点
  9. 9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10. 10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11. 11第15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12. 12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