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四川大熊猫飞韩国住3300平方米熊猫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年03月03日07:50

3月2日,两只四川大熊猫“园欣”和“华妮”正在装箱。
3月2日,两只四川大熊猫“园欣”和“华妮”正在装箱。
下一页

3月2日15时21分,两只四川大熊猫“园欣”和“华妮”正在装箱。马上它们就要离开老家成都,搬到位于韩国爱宝乐园的新家,开始为期15年的生活。

记者从四川大熊猫赴韩国欢送活动现场获悉,大熊猫“园欣”和“华妮”将于3日赴韩国三星爱宝乐园。按照惯例,到时候它们在韩国将有一个新的韩文名字。韩国三星爱宝乐园园长权洙完说,自1998年一对四川大熊猫从韩国回川后,韩国已度过18年没有熊猫的“空窗期”,韩国人对“宝贝”的到访非常欢迎。

一座3300平米的熊猫馆、原生态的树木、恒温恒湿环境、专门的环保竹子种植基地……大熊猫在韩国的新家相当安逸。

不舍

知道要离家“华妮”愁得吃不下饭

2日中午,“华妮”的饲养员刘娟吓了一跳。“华妮”看起来很烦躁,一直哼哼,东西也不太爱吃。“这是之前从未发生过的。”刘娟说,大熊猫很聪明,它知道要离开家了,心里觉得伤心。

刘娟蹲在“华妮”的身边,一边用手轻轻地抚摸它,一边轻声安慰说:“没事,去韩国的新家是安全的,放心,有我陪着你呢……”

“华妮”是女孩,两岁半。“园欣”是男孩,三岁半。他们相当于人类年龄的约10岁到12岁,都还没有成年。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李德生说,这样的配对组合是考虑雄性大熊猫一般比雌性大熊猫晚一岁进入性成熟期,这样有利于它们同时进入繁育年龄,在韩国顺利繁殖出后代。

在刘娟的眼里,它们就像她的两个孩子。这次搬家到韩国,刘娟和另外一名兽医也来跟过去先照顾半年。4个大箱子,150公斤的竹子,就是它们此行的离别礼物。“以后,大熊猫们就吃不着这家乡的纯正土家菜了,这些竹子够它们吃一个星期,慢慢过度到掺杂韩国的食物。”刘娟说。

启程

四川大熊猫18年后再赴韩国

按照行程,2日晚上,它俩就要在双流机场度过了。带了27种应急药品,跨越2400千米,3日上午9点40分,它们就将起飞去往位于韩国爱宝乐园的新家。

实际上,韩国曾经接待过来自四川的大熊猫。1994年,一对可爱的四川大熊猫去韩国做客,4年后,它们就回家了。18年来,韩国人要看大熊猫,只有千里迢迢去其他国家的熊猫馆。

结束18年没有熊猫陪伴的“空窗期”,“园欣”和“华妮”的到来把韩国民众高兴坏了。权洙完说,为了迎接这对贵宾,韩国准备了一架波音747专机前来运送。它俩预计在4月21日正式与韩国公众见面。在这之前,爱宝乐园将严格控制游客数量,让这对“宝贝”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新环境。

新家

3300平米熊猫馆恒温恒湿

在位于距离首尔市区大约40公里的爱宝乐园里,一座约3300平米的熊猫馆已经修建完成。为了建设熊猫馆,韩国专门到全世界的熊猫馆进行考察,馆内恒温恒湿全程控制,再现四川当地环境,野外种植原生态的树木。在饮食方面,韩国专门挑选了一片环保种植基地,用来种植竹子。

韩国的饲养员姜哲远提前来成都2个月,专门学习和“园欣”“华妮”打交道。1994年到1998年,姜哲远也是当时那对大熊猫的饲养员。4年的相处,他和那对大熊猫已经是好朋友,它们回家时,他特别舍不得。因为大熊猫,他还结识了自己的妻子。18年后,他没想到自己再次成为大熊猫的饲养员。据悉,到了韩国后,这对大熊猫将与金丝猴和小熊猫做邻居。(刘秋凤 何艾琳 杨晨 张磊 庞琪)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活着的烈士”柴云振:深藏功名…
  2. 2这道光,照亮前行之路——井冈山…
  3. 3繁忙的日照港
  4. 4河南郑州:抢险救灾
  5. 5海口国际免税城昼夜施工加紧建设
  6. 6北京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
  7. 7直击郑州防汛安置点
  8. 8第15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9. 9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10. 10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11. 11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12. 12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