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春运故事】月台上的“团圆”

来源:新华网  2016年02月04日07:36

【春运故事】月台上的“团圆”
下一页

2月3日,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樊鼎紧紧抱住妻子雷云,两人泪湿双眼。

他是奋战在广东春运一线执勤的边防军人,她是奔波在春运铁路线上的客运列车员,刚刚新婚的他们都在为春运忙碌着,这个新年他们注定无法团圆。因为一趟临客列车的机缘,他们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有了30分钟的短暂“团圆”。

樊鼎和雷云经过六年的爱情长跑和两地分居,终于在2016年的元旦领证结婚,但由于春运临近,两人一天婚假没休就各自奔赴工作岗位,为春运忙碌起来。由雷云单位内江车务段担当值乘任务的重庆北至广州东3587/8次临客列车给了这对新人一次意外相聚的机会。

2月3日下午,广东边防总队的樊鼎来不及换下军装,就从他执勤的广州南站临时调班,赶到30公里外的广州东站,雷云值乘的临客列车将在这里靠站半小时。

当列车停稳、车门打开、看到妻子的一刹那,樊鼎这个一米八的汉子不禁泪湿双眼。“过去六年,我们基本都是半年才能见上一次面,平时就靠电话、微信传递彼此的相思之情……但是我们不后悔,正因为互相支持和理解,才支撑我们走到今天。”樊鼎说,他特地买了条红丝巾给妻子系上。

嘘寒问暖、诉说离别之情,30分钟转瞬即逝,当列车鸣笛出站之时,樊鼎跟着缓缓开动的列车跑出几十米,不停地向车窗内的雷云挥手告别,樊鼎的眼眶再次红润。(刘大伟)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活着的烈士”柴云振:深藏功名…
  2. 2这道光,照亮前行之路——井冈山…
  3. 3繁忙的日照港
  4. 4河南郑州:抢险救灾
  5. 5海口国际免税城昼夜施工加紧建设
  6. 6北京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
  7. 7直击郑州防汛安置点
  8. 8第15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9. 9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10. 10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11. 11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12. 12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