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陕西宝鸡一镇干部下乡偶遇近500只金丝猴集体下山觅食【3】

来源:西部网  2016年01月15日07:52

上一页
陕西宝鸡一镇干部下乡偶遇近500只金丝猴集体下山觅食【3】
下一页

1月14日上午九点多,宝鸡太白县黄柏塬镇干部下乡时巧遇了金丝猴群,这一幕被他们记录了下来。猴群的惊叫声好似集市一般,慢慢地相融在一起,场面极为壮观,几乎布满了整个半面山坡,从沟底到梁顶密密麻麻分布,加在一起大约有300多到500只左右。

据附近的村民讲,在大清早还没有起床的时候,就听见房子后边噼里啪啦不停地作响,还有大吼叫声,赶紧出门一看,一大群金丝猴正在他家屋后的树上嬉闹,大约有一百多只。

正在下乡途中的太白县黄柏塬镇干部胡纬和他同事们在不远处另外一个地方也同时遇到了一群金丝猴,惊喜之余,赶紧下车拿起手机拍照。

在村民谢小华的带领下,胡纬拿起相机走进些,一个大沟两边各有一群金丝猴,他们爬上小坡,循声过去,看到的那一幕被惊呆了。

两群金丝猴逐步向一块儿靠拢,好似一场猴群大战即将开始。猴群的惊叫声好似集市一般,慢慢地相融在一起,有小部分互相争斗,场面极为壮观,几乎布满了整个半面山坡,从沟底到梁顶密密麻麻分布,加在一起大约有300多到500只左右。

趁着冬日的暖暖的阳光,有嬉戏打闹的,有相互整理毛发的,有专注啃食树芽的,还有那最漂亮最大的金丝猴王在大树枝头高高瞭望。

据了解,每年这段时间都有金丝猴下山觅食,这一地区生态保护力度加大,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不断扩大,金丝猴下山这一现象还将持续几个星期。(胡纬)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初、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活着的烈士”柴云振:深藏功名…
  2. 2这道光,照亮前行之路——井冈山…
  3. 3繁忙的日照港
  4. 4海口国际免税城昼夜施工加紧建设
  5. 5北京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
  6. 6河南郑州:抢险救灾
  7. 7直击郑州防汛安置点
  8. 8第15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9. 9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10. 10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11. 11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12. 12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